English

乌拉圭总统欢宴江主席
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蒙得维的亚4月10日电(记者胡积康、王发恩)乌拉圭总统巴特列10日晚在这里举行宴会,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对乌拉圭进行国事访问。两国元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,盛赞日益增强的双边关系。

当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抵达时,受到了乌拉圭总统巴特列和夫人的迎接。号手吹响了欢迎号。

巴特列总统首先发表讲话。他说,江泽民主席前来南美和乌拉圭访问是一重要事件。江主席是中国人民的代表。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,为人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。江主席的来访不仅对乌拉圭,而且对南美都有重要意义。毫无疑问,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,影响越来越大。乌拉圭与中国有着对话与合作的关系,我们愿深化这种关系,希望在加深了解的基础上不断推动两国合作关系的发展,以造福于两国人民。

随后,江泽民主席发表讲话。他首先对应巴特列总统邀请前来乌拉圭进行国事访问感到十分高兴,并对乌拉圭政府和人民的隆重接待、热情欢迎和盛情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。

江泽民说,近年来,乌拉圭政治稳定,经济发展,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;外交活跃,国际影响与日俱增。我们为乌拉圭人民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。

江泽民说,在对外交往中,我们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,主张国家关系民主化,各国在相互尊重、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和平相处,友好合作。

他说:“中乌相距遥远,但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。特别是建交以来,双方高层互访频繁,经贸合作日益增强,在科技、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明显增多,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合作。”

江泽民指出,中国政府重视中乌关系,愿为推进两国在新世纪的友好合作而不懈努力。

江泽民主席表示相信,在双方共同努力下,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,中乌友谊之花将更加绚丽。

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等中方陪同人员,乌拉圭副总统耶罗、众议长佩纳德斯、内阁成员和总统府秘书长拉戈,以及各界人士出席了宴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